闲庭云一

迷蝶无踪晓梦沉(中)

接上篇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必安本就是闲不住的性子,在家中等了好一会儿他便已耐不住,不住地往门外张望,好不容易看见范无救的身影逐渐走近。他当即笑道:“怎样?我就说不是……”吧?话语的最后一字淹没在了喉间,义弟失魂般的表情便是最好的答案。他讷讷两声,才捡回了自己的声音:“无救,当真是她?”不知过了多久,范无救才抬头看向自己的兄长,“她……掀开了面具。”这句话狠狠划破了谢必安最后的幻想,他无力地瘫在椅上,心中思绪百转。怎么可能?怎么可能?不……当初清清投入轮回的事是崔珏告诉他的……如果是崔珏的话,确实……但他为什么要这么做?谢必安觉得自己脑中如被灼烧一般,他倏地站起,匆匆忙忙奔向门外,甚至没有给无救留下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判官府。

        崔珏难得些许清闲,谢必安冲入房间时,他正逗弄着翠翠。见谢必安前来,他有些诧异:“必安,你来我这,可有何事?”话音刚落,他已被人愤怒地揪住衣领:“为什么?为什么你骗我们说清清只是入了轮回?”崔珏脸上讶色更甚,只是他惯来会掩饰神色,下一秒便又是一脸温和笑意。“原来你已经知道了。”他顿了顿,又道,“崔某虽不愿做欺瞒之人,却也不愿做失信之人,如此,让崔某很难办啊。”“废活少说,我来这里,不是为了听你这些的!”谢必安心头怒火更盛,在他将将要挥拳揍向崔珏时,对方再度开口:“你想知道的话,告诉你也无妨。”崔珏简要快速地将那日之事讲了一遍,面带微笑地把失魂落魄的谢必安送出了房门。马面有些担忧地问道:“大人,这样没关系么?”“无碍,只不过待他把事情解决,我还有笔账要跟他算。”角落里的牛头马面顿时打了个激灵,暗想头儿/大人果然生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且说余清清,她结束一日工作后回到住处,躺在床上时,不禁想到当初自己为了有个地方住,拼死拼活地找工作,交房租,现在倒好了,成了鬼吏,包吃包住还有工资,待遇不错,就是抓厉鬼的时候容易受伤,不过只要没死,都是小事。她合了合眼,想到那个有着猩红眼眸的男子,嘴角不禁带出一丝甜蜜的笑意。当初她哪怕是一点小伤他都紧张的不得了,若是知道她当了鬼吏后受过的大大小小的伤,也不知会慌成什么样。不知想到了什么,女孩的眼眸又黯淡下来,今日被他认了出来,也不知道日后如何,也罢,本是陌路人,认出又何妨?不认得又何妨?只是总归还要在幽都生活很长时间……带着满腹思虑,女孩渐渐进入了梦乡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余清清正进行着例行的巡逻工作时,正巧遇上了范无救。不,也不是正巧,余清清清楚地知道,他就是来找她的。走到范无救面前时,她虽不愿叫他一声八爷,却也行了个礼。范无救一直盯着她,就在她就要走开时,突然把她捞在了怀里。待清清回神,她已经被带到了一处僻静的巷子里。“清清,我……”范无救顿了顿,不知如何开口,“为何……不告诉我?你不但不告诉我,还让崔珏骗我们说你只是去转世投胎了……”话说到最后,他越发委屈,甚至还有些许哽咽。余清清心下有些不忍,但她深知自己罪孽深重,虽说现在已在赎罪,但无救这般好的人,不该因自己而耽搁。该怎么寻个法子让他死心?她往周围望了一圈,恰好有名鬼吏从巷口那拐了进来,当即念头一动,从范无救怀里挣出来,轻功移到那名鬼吏跟前,握住他的手腕,望着范无救道:“自然是因为……我另有所爱。我已与他成亲,还望……黑无常大人……不要再来找我了。”范无救倒退几步,难以置信地望着她:“你,你们……”“黑无常大人若是不信,需要我与我的夫君证明一下吗?”她明知自己不能接受她与旁人亲近,怎能说出这番话?!范无救猛地转身,跌跌撞撞地离开了。直到他的身影完全消失,余清清方松了一口气,她转过头,对全程沉默的鬼吏感激地笑了笑,“多谢这位大哥配合了。”那人才开了口:“你……并非不喜欢八爷,为何这般拒绝他?”余清清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,但她已无暇细想。迟疑片刻,她苦笑着开口说道:“我曾做过很多罪不可赦的事情,无救……我辜负了他的期许,怎配与他在一起?”语毕,她诧异于自己竟对只是一面之缘的陌生人说出了心底所想。她摇了摇头,不再深想,快步离开了巷子。待女孩走出视线之外时,那名鬼吏却摘下了自己的面具,一金一绿的眼眸,仿若星辰一般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